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风清气正谋发展 收心聚力开好局 ——山城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

  发布时间:2021-02-22 09:53:51







    2月20日上午,鹤壁市三级干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。当天下午,为进一步收心聚力,鼓劲实干,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,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,回顾总结去年工作,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。根据防疫相关规定,采用视频会议形式,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。会议由党组副书记、副院长卢国平主持,区纪委副书记、监察委副主任原海琴应邀到会,全院干警参加会议。

    会上,部分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,围绕履职尽责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,依次作述职述廉报告。

    区纪委副书记、监察委副主任原海琴肯定了区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,并对区法院2021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:一是院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,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、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;二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派驻监督职责,充分发挥“派”的权威和“驻”的优势,强化监督执纪问责;三是要做好反腐败组织协调工作,认真落实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有关决议,进一步把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职能做细落实;四是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,对本系统、本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、综合分析,查找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的问题及薄弱环节,推动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;五是要建设过硬法院队伍,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,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,系统施治、标本兼治,坚决清除一些顽瘴痼疾。

    韩明文院长指出,全院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认清严峻形势,筑牢廉洁防线,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。针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,韩明文院长提出五点要求:一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,提升政治领悟力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,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,旗帜鲜明讲政治,扎实做好本职工作。二要以践行宗旨为目标,提升群众满意度。切实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各个节点监督,明确节点时限,同时加强制度意识,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。三要以公正高效为主线,提升司法公信力。着力突出监督重点,严格执行“三个规定”,抓好日常监督。四要以优化作风为抓手,提升队伍新形象。认真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,持续深化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治理成果,增强全院干警责任意识。五要以接受监督为动力,提升整体信任度。扛稳抓牢主体责任,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的监督,自觉接受人民监督,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新成效。

责任编辑:张贝贝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12288977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