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孩子,法官妈妈来接你回家了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11-30 11:27:20



“小亮(化名),我们来接你了,咱们回家吧。”1129日上午,山城区法院少年犯罪刑事审判庭副庭长、员额法官崔艳丽到看守所把赵小亮(化名)接了出来,而在看守所外等着的还有山城区检察院未检科工作人员、赵小亮的辩护律师,他们给赵小亮穿上了新买的衣服,又把捐助的生活费塞到他手里,一起送他回家。

一路上,这个刚满18周岁的少年都很沉默,当问起以后的打算时,他低着头,喃喃地说着:“我不想再进去了,我想在外面好好生活。”

赵小亮2018年因犯抢夺罪被山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,崔法官是赵小亮抢夺案的承办法官,据她介绍,这已经是赵小亮第二次进监狱了,2017年他还曾因犯盗窃罪入狱。但在此之前,赵小亮是个很乖巧的孩子,学习成绩也很好,但是自从几年前父母离婚后又都再婚,赵小亮便无人照顾,父母都离开了家,偌大的家里只剩下这个才刚刚十几岁的孩子,他不再上学,到处吃百家饭,过着近乎流浪的生活。慢慢地,他开始变得孤僻,精神也出现了异常,最终走向了犯罪的道路。

很快就到家了,由于长期无人居住,赵小亮的家显得十分破落和冷清。为了让赵小亮更好地适应外面的生活,崔法官他们联系了村委会主任和赵小亮的舅舅,经过一番协调,村委会同意为赵小亮申请低保。而赵小亮的舅舅也从外地赶回来,给赵小亮买来了新的电磁炉和炒锅。看着屋里这么多人都在关心着他,原本沉默的赵小亮也开始有些健谈起来。

当一切安排妥当,崔法官他们要离开了:“小亮,过段时间再来看你,到时候我希望你真的好好生活着。”

“恩。”赵小亮挥动着手说着再见,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。

文章出处:政治处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12287050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