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山城区法院执行局开展“冬季风暴”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2-02 09:06:42


    为抓住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,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,确保申请执行人过一个舒心安心的春节,2月1日,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了“冬季风暴”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专题动员会。

    会上,山城区法院党组成员、执行局局长邓海兵做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:一是各执行实施团队对案件要进行全面梳理,群策群力,制定精准的执行实施方案。重点排查追索劳动报酬、农名工工资、赡养费、抚育费、抚恤金、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类的案件,着重打击躲避执行、抗拒执行的“老赖”。二是持续强化执行措施,充分利用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,发现有拒不执行犯罪线索的,固定证据,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移送。三是加强宣传,在院门外的电子大屏幕上,24小时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和信息,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攻势,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。四是加强工作力度。执行局全体干警打破常规工作状态,从现在起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期间,对有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的,要采取夜间执行、假日执行、错时执行、突击搜查等手段,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,努力执结一批疑难、复杂的涉民生案件。

  动员会上,执行局全体干警纷纷表示,将抓住节前执行的黄金时间,全力以赴奋战在执行第一线,力争在春节前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,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。

责任编辑:李宁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执行局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12290778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